【家庭早教师】招生简章 (职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433

一、 职业简介

21世纪,我国大力推进提高全民素质的进程,孩子的0-6岁早期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婴幼儿专业护理和早期教育成为了每位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随着二胎的开放,我国每年新增人口高达2000万,国家对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的人员需求量急剧增长(约500万),婴幼儿早教热潮正在我国悄然掀起, “家庭早教师”这一新兴职业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中,被大众所熟知。

“家庭早教师”是融合国际早教、育婴员、专业护理0-6岁婴幼于一身,并具有0-6岁婴幼儿生理、心理学、营养学,教育学等专业知识和护理指导的职业人员。“家庭早教师”主要是通过充分利用家庭的教育场所和资源,利用游戏和互动的方式,提高宝宝的多元智能发育水平、开发天赋潜能及伴学伴玩,为孩子居家早教提供专业支持。

随着国内家庭对婴幼儿科学养育和早期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目前国内各大城市都十分需要专业的早教人员,而且工资待遇都非常丰厚。据调查显示,“家庭早教师”平均薪资为8k-30k,月休充足,福利优越,因此“家庭早教师”这一新兴职业对于青年女性朋友来说是极好就业、发展前景优良的最优职业选择之一。

二、 培训对象

① 年龄在18周岁-45岁,女性、高中或中专学历以上,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有爱心耐心责任心;

② 从事母婴护理、育婴师、家政员的优秀工作者;

③ 学前、幼教、护理、外语、艺术、心理等专业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及相关专业人员希望转行从事早期教育工作或希望在早期教育领域投资创业的人士等;

④ 在托育中心、亲子园、幼儿园、妇幼保健院、育婴家政等机构从事或准备从事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人员,各级各类。

⑤ 对婴幼儿科学养育和早期教育有兴趣的各界人士。

三、 培训模式

① 全日制封闭教学(理论+实操+实习)相结合

② 定期开班学习(26天)、实习1-2个月

③ 40%理论+60%实操(182课时)

④ 提供食宿,终身免费推荐就业

四、培训部分内容课程

五、 报名事项

① 学员提交报名信息(表);

② 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 学历(学位和学力)证复印件;

④ 提供大一寸近期白底免冠彩照4张和同一底版的电子版(JPEG格式、567×390像素、100KB以下)

六、培训证书

通过培训并经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合格者,由国家城乡教育培训中心核发全国统一的职业能力证书。此证书全国通用,终身有效。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备案批准城乡教育培训网(http://www.chinacxpx.com/)进行查询,鉴别真伪。